这个兔子

想看你看的世界,想在你梦的画面。
🎏 /妈的,我好爱杨九郎/

“照顾好他”/甜/一发完

❌❌❌#6000字预警



⭕⭕⭕青梅竹马,从小恋爱

#甜的,


#私设我的,我说啥是啥



#勿上升




“杨九郎你在哭我就打你了!!!!!”




正文




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前楼新搬进来的漂亮弟弟,今天很温暖,空气里有花淡淡的香味,路口老奶奶的冰淇淋摊还没摆出来,客厅的时钟显示着快到十点了,肚子还鼓鼓的他正趴在窗台搬着一个小凳子瞧着小脚看着他的“后半生”

时间不早了,故事也要开始了。




搬家公司的车有点大,张云雷才五岁,黑黑的头发后垂着一个小辫子,显得他很小很小的一只,小九郎的爸爸和磊磊小朋友的爸爸是一个部队的,两家一直关系很好,看着进进出出的大人们,漂亮弟弟抱着他的蓝色小熊坐在门口的横椅上,若有所思却一言不发。




   九郎妈妈把小九郎拉过来,嘱咐了两句,说弟弟刚刚搬过来,要照顾他,不能欺负他,第一次被大人告诉,他是哥哥,他要照顾这个好看的弟弟,小九郎攥了攥了小拳头看着妈妈坚定的点了点头




“你好,我叫杨九郎,以后我保护你吧”



腼腆的小朋友不抬头,但是小脸已经红扑扑的了。小熊的衣服已经被他攥的出了褶,没有得到回应的小九郎拽了拽妈妈的衣角,抬头问“弟弟,怎么不开心”




妈妈用手揉了揉小九郎刚刚洗过还香香的头发,“那九郎要哄好弟弟才行啊”




小朋友站在原地楞了几秒,若有所思的歪了歪头,然后转身往自己卧室跑,哒哒哒,打开床头抽屉,拿出一个紧致的小盒子,这是他最宝贝的东西,爸爸妈妈过生日的时候小九郎才愿意拿出来一个分给爸爸妈妈。他把盒子在怀里紧了紧。嗯!漂亮弟弟更重要了!!!!(杨九郎你看你那个怕媳妇的样子!!!)




“给!这是我最喜欢的了,你别不开心了,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好么”



漂亮的红色盒子引起了张云雷的注意,他不在专心致志的扣小熊的衣服,悄悄抬头看了一眼小九郎手里的盒子,




这人眼睛怎么这么小,这人怎么会这么白,


张云雷仔细的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,好奇心作祟,想赶快打开,可又害羞收人家礼物。脸上更红扑扑的,盯了一会盒子的眼睛开始东躲西藏。




“哥哥送你的礼物怎么不说谢谢啊”



看到妈妈走过来,张云雷从横椅上跳下来,抱着小熊躲在了妈妈的后面,


“哥哥没眼睛,害怕”



这句话惹来了两家大人爽朗的笑声,童言无忌,大人们不会生气的,只留下小九郎呆呆的站在那里,刚才冲着张云雷傻笑的表情收的一干二净,想着想着便觉得自己委屈,小心思一上来难免要哭鼻子了



“妈妈,为什么弟弟不喜欢我啊,妈妈妈妈”



张妈妈看见紧着把张云雷拉过来去让他给杨九郎道歉,杨妈妈也连忙安慰说没事没事,小孩的话不碍事的,

其实从小到大,用杨九郎眼睛这事开的玩笑一直不少,九郎天生脾气好,也不生气,就笑呵呵的说“我这叫小眼聚光!”也不知道这个弟弟有什么魔力能把脾气这么好的人弄哭。



张云雷还是躲在妈妈的身后,探出一个小脑袋,看着刚刚被自己惹哭的哥哥,这是张云雷第一次气哭杨九郎。




“哥哥,小熊给你,别哭了,礼物我喜欢着呢。我也喜欢你哥哥。”




张云雷不敢再说什么怕这个哥哥哭的更凶了,双手递上,把小熊送到九郎的面前,


抽抽搭搭的九郎这才慢慢的抬起头,伸手把小熊接过来,又把漂亮的盒子递给了张云雷,两个小朋友就这么的交换了定情(不是,礼物



打开盒子是一堆玻璃球,有太阳照着闪闪的,轻轻的拿起一个,张云雷用他对着太阳看,“哇~好漂亮啊”张云雷没见过,他还小,爸爸妈妈觉得危险,他也没有杨九郎的胡同生活,也不知道撒尿和泥是啥,也不知道警察小偷的游戏。



张云雷轮番把玻璃球看了个遍,盖上盒子


笑嘻嘻的样子,眼睛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“真的好看哥哥,我保存好玻璃球,你也保护好小熊行么”



杨九郎的眼睛再一次透露着坚定

“你放心!我一定给他照顾的好好的,也把你照顾的好好的,你放心”




小九郎主动过去拽住磊磊的手,软软的热热的“那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喽”



“嗯!好朋友”



其实这个哥哥也不可怕,这个哥哥也挺好的



#

小孩子不记仇,杨九郎一直记得妈妈的对他说的第一句话,“磊磊是弟弟,你是哥哥,你得保护他,照顾他,”杨九郎答应了,这一答应就是一辈子,



上了大学,杨九郎学了金融,张云雷不喜欢,可杨九郎私心想把他留在自己身边,高三考完以后杨九郎带着他把学校食堂,图书馆,宿舍,教学楼,转了个遍,夸的五花八门,张云雷觉得不错,填了志愿,奔向了杨九郎的生活



张云雷开学和杨九郎差不多,开学前一天,两家人因为离得近,关系又好,两个孩子这会又考一块去了,赶在开学前决定聚一聚。



厨房里是两位妈妈忙碌的影子,他们擅长满足所有人的味觉,阳台上是爸爸们为一颗棋子争的脸红脖子粗,沙发上的杨九郎和张云雷早就习惯了,这完全就是他们俩的生活日常,对方的家就跟自己家一样,可能是初中,可能是更早,双方家中早就有属于另一个人的被褥了,



张云雷的依赖程度,没有人会相信。他曾经有一天做噩梦,打开手机给杨九郎,听到电话那头有点发抖的声音,杨九郎穿上衣服就去了张云雷他们家。


第二天一大早两家人都不惊讶,甚至觉得,这俩孩子就应该马上结婚(是的我也这么觉得





#

电视机放什么已经不重要了,张云雷半躺在沙发上,腿欺负人是的全搭在杨九郎腿上,也不说话,也不尴尬。张云雷刷相声,杨九郎看球,

张云雷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杨九郎“哎哎哎哎哎卧槽”




可能声音大了点,张云雷搭着的腿轻轻的踢了一下带着耳机的九郎。



“你要死啊!!小点声!!”




杨九郎忙着把耳机摘下来,“好了知道了,不看了不看了”




饭菜的味道传到了每一个人的鼻子里,十二点是一个完美的饭点,咕咕叫的肚子就是最好的回应。



收拾好耳机线,手机拿到卧室充电,却被张云雷制止了“你把我的也冲上”



“哦,好”



从沙发上站起来伸了伸懒腰,顺着饭菜的味道,张云雷悄咪咪的走到厨房去,他对这个家的一切可能比自己家还要熟悉。


“妈妈们!我好饿啊”张云雷笑嘻嘻的从两位妈妈中间穿过,偷偷的用手拿起一块小黄瓜放到嘴里





张妈妈惩罚是的拍了一下他的手“多大了!还用手!!”





杨妈妈也不生气浅浅的笑了笑“九郎啊!!!端饭来,磊磊饿了,叫你爸吃饭!”



杨九郎还在卧室充电就听见妈妈的召唤,连忙喊了一声“我知道了!!!”




杨九郎也不知道这张云雷就在身边为啥就非得是他来端饭,没办法,所有人都宠着张云雷,这个事情从他搬过来第一天就形成了习惯。




酒足饭饱,餐桌上两位爸爸的酒杯一次一次的举起,杨九郎一直忙着给张云雷碗了夹菜,无一例外,全是他最爱的,一切的一切都逃不过长辈的眼里,大人们也不说,只是笑着看着各自的儿子,挺好,挺好的




“九郎,磊磊脾气倔,这大学生活难免不适应,你得照顾好他”




上车前的最后一句话还是杨妈妈单独和九郎说的,还是那句“你照顾好他。”

可杨九郎长大了,他不会在攥着小拳头信誓旦旦跟妈妈点头,这次他只是笑了笑,看了看一边和妈妈抱在一起的张云雷,


“妈,你放心吧,我绝对不把他放走。”




有谁能比母亲更懂自己的儿子呢,杨妈妈不在说话,这次换她点了点头,“放假就带磊磊回家,”






回家,回咱们家






#

放了暑假,他们还是形影不离的,晚上吃完饭用电话闪一下杨九郎,两个人就默契的下楼。去小公园里转一圈,在小横椅上坐一会,这是他们每天必打卡的地方。



可以这次杨九郎却改变了路线,这条路黑黑的,路灯也暗暗的一点也不热闹



“杨九郎,你带我来这干嘛,黑灯瞎火的,我不可想跟你干点啥!”



环顾了一下四周,杨九郎又向前迈了一步



“磊磊,你摸摸我裤兜里有啥”





张云雷楞了,一动不动的楞。


有啥????我怎么会知道有啥,万一……万一我摸到不该摸到的呢




“我,我不没有摸别人裤兜的毛病,我不摸”



还好路灯暗,要不这熟透的小苹果就该被人发现了。



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”




张云雷的脑子里搜索这一百个应对方法却还是选择了转身,捂脸



“杨九郎!!你别!!你别耍流氓啊!!!我,我虽然答应你在一起了,可我没答应……没……”




杨九郎笑了,是那种看我这小媳妇的笑,扶着人的肩膀让他跟自己面对面的站着



“我是要给你礼物,你乱想什么呢”



张云雷吓的大气都不敢喘,眼睛眨呀眨的,一动不动的傻站着



“那,那你要给我啥”



“这个”


是这个精致的盒子,打开是一块表,说不上有多昂贵,但是却精致的很,小时候的电子表不计其数,长大带的缺少了,这应该算张云雷人生中第一块表,也真正开启了张云雷爱买表的习惯,我不知道当初的杨九郎后不后悔。



“这个是母的,还有个公的在我这”




“噗,”


接过表的张云雷被这一句话马上从感动的氛围中拽出来



“那你帮我带上吧哥哥”




乖乖的把胳膊伸过去,等着他哥哥给他带上,


张云雷胳膊细,杨九郎嘴上说这是母的,可他确确实是块男表,张云雷带着大了点,但也不至于掉下来




“……好像大了点啊”



“不大,不大,等你把我喂胖就不大了”



“那你喜欢么”



“喜欢极了!!”


张云雷说完就朝杨九郎扑了过去,这孩子就爱整这个突然袭击,总是让杨九郎束手无策,却能条件反射性的能把他抱的稳稳的。也可能这也是默契的一种吧。我这么想着





#

张云雷和杨九郎的爱情,一切都觉得是命中注定的,清淡且长久,他们甚至从来没说过,

我爱你,我喜欢你,就在一起了



说不好什么时候在一起的,家长也更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,只是两个人手拉手进门的次数越来越多,留下来吃饭的次数也越来越多。

好像从第一次见面就觉得,故事结局就应该是这样



如果说年龄太小蓝色小熊和玻璃球不算数,那那块分公母的手表一定算定情信物了








#

张云雷,杨九郎,吵架了




杨九郎大学毕业了,庆典结束少不了要聚餐,天南海北的聚在一起不容易,午饭定在学校后门的一个小饭馆。



杨九郎的成绩不算名列前茅却也优秀,尤其是在足球场上,带着学校的足球队闯到大学足球赛第一名。一战成名,那次以后他也被无数女孩子盯上,早餐,午餐,晚餐都有人送,踢球的时候还有小女孩来送水,无一例外的全进了张云雷的肚子里






“喂。杨九郎,我妈今天叫你过来吃饭,他做了你喜欢的糖醋排骨,”



电话那头迟迟没有声音



“……九郎他……喝多了”



迎接他的是一个女孩的声音,一个熟悉女孩的声音,他曾经无数次出现过张云雷的面前。




“那麻烦你让他死外边吧,”



挂了电话,张云雷迟迟不能平复心情,杨九郎这是毕业飘了啊,聚会还敢喝多了,喝多了也就算了,还一女的接电话,女的接电话也就算了,还叫他九郎!!!!!





“杨九郎有事,来不了,咱们吃吧”


张云雷带着脾气,看见那一盆糖醋小排心里就生气。吃了两口就说困了,要去睡觉,





张云雷从来没这样过,张家爸妈看着也奇怪,想必是俩孩子闹矛盾了,小吵小闹都不算事,也就都别插手,可女人都有八卦心,等张云雷进了房间,张妈妈拿着钥匙就去了前排杨阿姨家。哎,住的近,真是方便,没事还能八卦八卦自己家儿子。




饭桌上的杨九郎说喝多了到也不至于,喝的迷迷糊糊的,去了个卫生间的功夫就来了电话,女孩看了一眼手机备注“夫人”,拿起电话就接了。




等杨九郎从卫生间回来的时候,一切都很正常,她没说,杨九郎也没注意。直到下午杨九郎被同学送回家。





“妈!开门”



哒哒哒的拖鞋声传了过来,



“杨九郎?”



毋庸置疑,杨九郎进错家门了……但是也不算错,他进这个门可能比进自己家门还习惯。




“磊磊~我头好疼啊”




张云雷面无表情的看着像八爪鱼一样爬在自己身上的醉鬼。



“你离我远点,坐这别动!”


把杨九郎放在沙发上安顿好,张云雷转身进了房间,翻翻找找几分钟,杨九郎在等他的期间觉得口渴还自己倒了杯水喝了




“这个给你,四条腿的蛤蟆不好找,两条腿的人还不好找么,我也不耽误你和女同学了,咱俩就这样吧,你能回去么,不能我给你妈打电话让他接你来。”






一进门就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,事情发生没起因没经过,直接说了句不合适就完了?杨九郎愁的直抓头发



“不是,我干啥了,你别耍啊,有事好好说,”



“我没跟你耍,我说的都是认真的”


张云雷把表往前推了推“你拿好了”



“我都不知道你说的是啥,你就噼里啪啦给我来这么一通,你闹脾气可以,我得知道因为啥吧”




“对!我就是没事干了,杨九郎,咱们俩越来越不合适了,真的没意思了,你走吧,我现在特烦你”



“赶紧走!”

说完就转身进屋了,把门反锁也不管杨九郎死活了。身子一沉把自己摔到床上,用被盖过头,把自己深深的埋起来



客厅的杨九郎愁眉不展,他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张云雷耍脾气,以前他知道耍脾气的原因,哄哄亲亲也就好了,杨九郎攥了拳头狠狠地朝沙发打了一拳。他自然是在生气也不敢对那人发火。



杨九郎委屈,不知道是酒精作祟还是张云雷真的把他吓到了,杨九郎第二次让张云雷气哭了。时隔20多年了。






杨九郎胡乱的把东西放在自己口袋里,走到张云雷卧室门口


“张云雷!气死我对你有什么好处!!!!!”




这也是杨九郎第一次吼了他。





#



“我回来了”



听见动静的两位妈妈连忙回过头去,发现杨九郎红着眼睛进来了,杨妈妈赶紧拦住他


“怎么了,你和磊磊吵架了?”




“没有,挺好的。”




看着杨九郎的否认按耐不住的张妈妈也走了过去,拉住杨九郎的手




“九郎,好孩子,阿姨知道磊磊那个臭脾气,阿姨喜欢你,也支持你们俩。可……你说要是一直这样,阿姨也替你委屈,不行……你和磊磊就……算了吧”




二十多岁的杨九郎比妈妈高了一头,看了看二位的眼神,杨九郎吸了吸鼻子,张开怀抱,把两个他最爱的女人抱在一起,



“妈,谢谢你们,我和磊磊没事,吵架归吵架,我俩不会分开的,我得照顾他,他这脾气我不放心别人照顾他。






#


回到家张妈妈就把张云雷从床上拽了起来,


“张云雷你快点啊,快点给九郎道歉去”



张云雷一下把被子从新抢过来



“我不去,杨九郎有新欢不要我了!”


张妈妈也没示弱,铁了心了这次要让自己儿子去道歉。



“你哪怕换个理由我都信,九郎那么好的孩子不可能做出那么事,你赶紧起来去你杨阿姨家,好好把这事说了,今天你要不说明白,以后你也别再家住了”




“你是我妈还是杨九郎妈啊!!!你都不向着我啊!”




“你赶紧的!!!别墨迹了快去”




张云雷磨磨蹭蹭的从床上爬起来,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挪动,出门前还看了看表,六点半了,过去也是饭点了




“那我……那我不回来吃了,我去杨九郎他们家蹭一顿。”



“快走!!!”




#

打开门的杨阿姨还惊讶了一下,看见磊磊服软的次数太少,从小大人都宠着,这和杨九郎在一起更是被宠的没边了




“杨妈,我找九郎”



“知道知道,九郎在屋呢,快去吧孩子”




张云雷也没敲门,打开门就发现杨九郎拿着手表发呆,眼睛本来就不大,哭了一鼻子这么一看更小了


张云雷一屁股坐在床上,杨九郎生气假装不理他





“杨九郎你胆肥啦,还会告状了,我妈让我给你道歉来了,我说完了我走了”




“你别走!”杨九郎装不下去了,连忙拽住那人手腕




“我解释你听么,九力刚才告诉我了”




“我不听,我委屈着呢!本来就是你的错,我妈回去还给我说一顿!都怪你”




其实张云雷生气么,也不是,他对杨九郎是百分百的信任,即使是听到女同学的声音他也只是当时的三个小时内生气,如果杨九郎当时抱抱他,或许也就没今天的事了




杨九郎走过从后面环住他的腰,怎么一顿不吃肚子就下去了,怎么一生气就不爱吃饭,臭毛病以后可不能惯着了


刚哭完眼睛还热热的,在张云雷肩膀上蹭了蹭,让张云雷气消了不少。



“我去厕所了,手机没带,他接了我不知道你信我”




张云雷不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,




“我其实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才生气的,你知道那块表是我攒了一暑期用自己的钱买的,你怎么能随便还给我呢,”




张云雷心软了,孩子气来的快去的也快,她转过身,把自己往杨九郎怀里埋了埋,

“哥,我信你,我是怕你不要我,”





张云雷的头顶香香的,衣服都没换就跑出来了,身上的气味是杨九郎在熟悉不过的了,轻轻在后背顺了顺,明显的是在安慰怀里的哪个孩子




“怎么会啊,我那么爱你,怎么老乱想。”



把头离开怀抱,抬头看着杨九郎的脸,嘴还委屈的嘟嘟着,“可你刚才有吼我,很凶”





低头顺势吻了一下额头“我错了”





这个拥抱持续了十五分钟,两个人不说话,只是无限的感受这对方散发出来的安慰和爱,直到杨妈妈的催促声



“磊磊,九郎,先出来吃饭吧”





“走吧,妈叫你吃饭,”




“杨九郎,以后吵架归吵架,你在哭着告状我就打死你!!!!”



“行,听你的,都听你的”



评论(43)

热度(9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